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纪专业委员会经纪专业委员会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房地产经纪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18-03-15

 尊敬的胡刚会长、各位专家,会员单位领导和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参加今天的经纪委年会!

经纪委是一个今天才刚满周岁的孩子,在一年的成长中,得到了省住建厅的正确引领和高度信任,得到了胡刚会长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更得到了在座每位的倾力帮助和包容理解。

经纪委自20161226日成立以来,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发展单位会员:38家,其中副会长单位9家、常务理事单位11家(含5家中介机构,6家各市协会)、理事单位16家、会员单位2家;个人会员:199人。通过一年来的接触,和你们成为了朋友,更成为了家人,这里,我代表经纪委再次深深的感谢你们!

谢谢,大家!

下面,我代表经纪委向大会报告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明年的工作思路。

一、2017年开展的主要工作

1、充实专家队伍,提升社会公信力。今年我委特邀请了在百姓心中有较高知名度的辽宁广播电台“哥俩侃房”节目的主持人东升和365淘房运营总监李栋先生加入了经纪委专家组,他们的加入不仅充实了行业专家队伍,更扩大了经纪委的社会影响。

2、开展评先评优,发挥引领作用。年初,我委开展了房地产中介机构评选活动,共评选最佳中介机构3家、优秀中介机构10家和十佳房地产经纪人。为规范经纪人房源照片发布标准,提升房源信息发布质量,帮助房产经纪人更快成单,11月我委组织开展了“省房协杯房地产经纪人房源摄影大赛”,比赛共选出10个优胜奖、5个最佳创意奖、5个三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一等奖。通过评选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在行业内形成了良性的激励发展氛围。

3、建立公众号,扩大知名度。为更好宣传经纪委的作用,建立了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更好的为协会、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进行信息传递及行业发展动态的推广宣传。目前,公众号粉丝已近千人。

4、规范行业管理,加强行业自律。今年5月,受省住建厅委托,到北京市学习考察二手房网签系统管理及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管理。11月,组织部分市房产主管部门负责人赴云南学习中介从业人员的实名登记、中介机构备案的管理、中介服务行业的规范、中介行业的监督检查、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发展等好的经验和作法。通过学习,为下一步全省诚信服务平台的建设丰富了工作思路,积累了工作经验。

5、加强交流学习,促进行业发展。一是举办走进企业看发展活动。为了让会员单位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我委举办了走进企业看发展活动,组织单位会员到链家沈阳总部参观学习,并邀请沈阳链家吴东峰总经理做经验交流,邀请沈阳铭家李妍总经理传达全国房地产经纪年会精神,行业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零距离的实地接触,让每位参加活动的会员受益匪浅。二是组织参加中国房产经纪年会。今年6月,组织单位会员到北京,参加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主办的“新规则·新秩序·新生态”2017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让广大会员得到了与发达省份和地区学习交流的机会,更学到了发展房地产经纪行业的新理念、新思路。

6、开展技能培训,提升人员素质。为充分挖掘从业人员自身潜力,提升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我委组织了两期房地产经纪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培训班特聘请了中国房协知名专家讲师为考生授课、圈画重点、解疑答惑。通过培训,大大的提高了考试通过率,培训合格的学员还获得了由省房协颁发的辽宁省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专项培训证书。

7、贯彻中央精神,扶助贫困学子。今年9月,在省住建厅的积极倡导下,省房协携手沈阳链家公司共同承办了扶助贫困学子活动。我们走进省住建厅帮扶对象朝阳市波罗赤镇中心小学,为贫困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羽绒服、书包、书籍、文具、体育用品等共计1000多件慰问品,省住建厅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在这里,我也真心的希望,能有更多的像链家一样的典范企业,把爱心回馈社会,我们省房协愿与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人人关心公益活动、人人支持公益活动、人人参与公益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2018年工作思路

一是配合省住建厅做好辽宁省存量房诚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明年初平台将上线运行,平台将对符合诚信标准,签署诚信承诺书的中介企业进行认证。并通过政府官网、新闻媒体等渠道,面向全社会推广宣传。这里,也希望我们更多的会员单位,能够成为首批获得省住建厅认证的诚信企业。

二是严格落实中介机构备案制度。我们将通过各市房地产主管部门,与工商、金融、物价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定期交换中介机构备案信息,未备案的中介机构,将不能获得省住建厅的诚信认证。

三是积极推行从业人员实名服务制度。中介机构从业人员服务时要佩戴标明姓名、机构名称、职业资格等信息的工作牌。

四是不断加大行业培训力度。从几次全国经纪人考试情况看,我省的通过率并不高,为提升我省房产经纪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业务水平,明年我委将进一步加大行业培训力度,组织有针对性、系统性的培训班,对培训合格的人员由省房协颁发培训合格证书,所获得的资格将登记在实名服务工作牌上。

五是建立房地产经纪行业信息数据库。按住建厅要求,建立经纪机构信息库,主要收集各经纪机构经营数据,包括房产交易额、房产交易套数、房产租赁套数、纳税额、门店总数、经纪人数等,并根据经纪机构上报情况我委进行排行,并在省房协召开的行业贡献力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前二十名经纪机构名单;建立经纪人信息库,对取得全国经纪人资格证书和省房协培训合格证的从业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六是提高我省房地产中介行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中介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组织专家和会员单位到先进的兄弟省市学习借鉴房地产中介企业的管理模式、营销模式、风险应对策略等经营理念,与同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更快的发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与开发委、会员单位联合举办房地产经纪人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我省房地产中介企业的服务水平,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经纪委刚刚起步,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诚挚希望各位对我省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及经纪委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我们愿与各位一道,共同为推动辽宁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献计助力。

我相信,通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辽宁的房地产经纪行业能取得更大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