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物业专业委员会物业专业委员会
辽宁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
上传时间:2018-05-02

目前,辽宁共有各类住宅小区近1.5万个。其中,聘请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约8000个,覆盖面达到50%左右。全省共有物业服务企业3300家左右,从业人员18万人,其中,物业管理师1500余人,经过上岗培训达20000余人。

 

  4月28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辽宁省将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以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为目标,以易安居物业管理平台为抓手,发挥典型引导作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物业问题和矛盾纠纷,提升住宅小区治理水平,营造和谐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及时准确反映业主的意愿,第一时间处理物业管理方面的投诉和保修等问题,省住建厅组织开发建设了辽宁省易安居物业管理平台。该平台能够实现在线监督管理物业企业的服务行为,在线接收、转办、处理业主反映的物业投诉、保修等事件以及其他物业方面的诉求,并对超时限的进行跟进督办。结合易安居平台,全省将组织开展一次物业服务质量考核工作,并作为确定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重要依据。到今年年底,要求我省各市通过易安居、民心网等平台的物业投诉回复率要达到80%以上,并列入工作绩效考核。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胡林涛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把群众对物业企业的评价意见归集整理,为下一步建立物业服务行业诚信体系,建立物业服务企业诚信“红黑榜”奠定一个数据的基础,从根本上解决物业投诉问题,提高业主满意度。

 

  今年我省将举办首届辽宁省物业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工种为物业管理员和电工。各市首先进行预赛选拔,然后以市为单位,组队参加全省竞赛。个人物业管理员和电工前3名,都授予“首届辽宁省物业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能手”称号,并推荐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  (记者 许嘉玥)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