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物业专业委员会物业专业委员会
抗击疫情—国天物业丨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传时间:2022-04-19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记国天物业抗疫小组工作事迹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在过往的每个春天,

那些看似柔弱的国天女性

或许只是春的一抹色彩

但在这个被疫情占据的春天里

她们以红梅般的品格和意志

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凌寒飘香,迎春吐艳,

她们以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精神

创造了一次又一次奇迹和希望

谱写着中国女性不屈不挠、无惧无畏的抗疫之歌

在这些无法见面的日子

爱,会愈加浓烈不断升温

因为我知道,终有一天可以看见你微笑的脸

因为我知道,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日后更好的相见

 

弘扬正气 冲锋在前

徐海艳是国天物业某项目的部门经理,在项目里素有铁娘子之称,这位平日身着正装的职业经理人,每天斩钉截铁、雷厉风行。3月18日晚,为了响应政府及项目发起的“非必要不外出”的号召,她整理了简单的洗漱用品后,就默默地回到了单位配合实施封控闭环管理,直至此刻她已在岗位上不分昼夜地奋战300多个小时,截止到我们的稿件完成时,坚守还在继续……

在没有任何相关防控经验的前提下,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工作内容,徐海艳的内心也曾有过瞬间的慌张,但她知道她不能彷徨,因为看到大家投向她的都是期待的目光,她只能顶着巨大的压力迎难而上,并及时地把压力转换成前进的动力。不眠不休,通宵达旦,困难重重,随时待命是封控管理期间的工作状态;凡事身先士卒、亲历亲为、率先垂范,是她的工作写照;以一腔热忱和多年的物业工作经验,尽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到完美,是她的工作准则。

 

封控初期也是工作任务最艰巨的时期,她每天要组织部门人员搬运防疫物资、运输工作用品。因为疫情关系,车辆每天到达的时间都不固定,有时候车辆之间要间隔几个小时才能到,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滞留和等待,最大程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她带领员工原地待命,而工作也从白天一直进行到第二日凌晨,等到全部物品搬运完毕后,东方的天空早已露出了鱼肚白。回到办公室睡了不到一个小时的她,就起身了,叮嘱大家抓紧时间休息的同时,她已开始着手第二天的工作。连续几天高强度的运送工作中,她只睡了不到10个小时,几番下来,简单的“疲惫”二字已经不能完全形容她的劳累程度。

路在黑,有你陪我们前行,为我们照亮

随着抗疫工作的持续,海量的工作向项目涌来,她白天积极配合、沟通协调,完成各项防控工作;晚上利用休息时间做好第二天的各项安排;并随时准备应对临时性和突发性的工作任务。每当大家已安然入睡的时候,她还在与项目主任商议出现问题及解决方法;还在跟领导核对下一批的防护物资;还在上网查看相关防控资料;还在总结第二天的培训内容和注意事项。

原地留守的这段日子,这个每天行走抗“疫前线“铁娘子”,表现出超乎想象的强大,却在被6岁的儿子问及:“妈妈,你为什么还不回家,妈妈你快回家,我要妈妈……”时一下崩溃了。当孩子的哽咽啜泣演变成嚎啕大哭时,这个“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女汉子,再也无法抑制的泣不成声,而哭过之后她马上又变身钢铁战士,继续投入到当下工作之中,仿佛刚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听着孩子每次从电话里传来的哭声,领导和同事们都看不下去了,劝她赶紧回家看看,好好安抚一下,毕竟孩子小,也没长时间离开过妈妈,可她却说:“不用,现在留下值守的人员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孩子,大家都有孩子;也不只我一个人是母亲,大家都是母亲。在这个同坚守、共患难的特殊时期,作为部门经理,我没有任何资格、任何借口、任何理由丢下大家。”

诚然,她是一名抗疫战士,但她更是母亲、子女和妻子。当战“疫”的号角吹响时,她没有抛下项目和同事,却义无反顾、头也不回的抛下了家人和孩子,奔赴到工作“疫”线!作为国天的一份子,每一次无私坚守,每一次展现出的刚强,都是国天人的责任使然。

如果天使有名字

如果天使有名字,我想她一定叫抗“疫”战士。在接到抗疫指令时,这些平时服务在各岗位的同事,立刻化身一只纪律严明的抗“疫”之师,这只由各部门人员临时组建的封控小队,由项目主任王春红带队,成员有部门经理、主管、司梯员、标本员和调度员,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娘子军。她们负责的包括物资搬运、防疫消杀、司梯服务和众多的临时性工作。此番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认识这些无名的巾帼英雄。

当她们接到通知项目将进行封控闭环管理时正值周末,值班人员只有平时的三分之一还不到,个别岗位更少,可留守期间的工作却是平时的几倍,巨大工作量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向这些孱弱的双肩,但为了保卫身后的这座城市,她们无怨无悔、甘之如饴。在封控的十几天里,她们上下一心、心手相连,再苦再累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过一声抱怨。

已是悬崖百丈冰 犹有花枝俏

一次物资运送工作中,她们需要搬运160桶,每桶重20多斤的液体,几个同事连提带抱,一趟下来,手抖的连电话都拿不稳。由于物资条件有限,每个人每天只有一套防护服,如果中途换掉,就意味着第二天有一个没有防护服,或者要少一个当班的人。吃饭、喝水、上厕所这些日常锁事一下子变得异常奢侈,为了节约使用量,她们每天都尽量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只为了不给其他成员添麻烦,只为保存团队战斗力,只为更好、更快、更高效地完成任务。起初,有怕冷的同事套了一件冬衣在防护服里,可在蹲下的时候,因棉衣太厚导致防护服开裂,还为此深深自责了一番。当穿着防护服在温度较高的楼内作业时,她们每每都是汗如雨下,汗水和衣服一起粘在身上;而当运送物资时,又要在寒风中站上一天,冻上一天。就这样,她们经受着精力、体力和耐力上的巨大考验,她们一边克服因穿戴防护服而带来的诸多不便;一边克服不可预见的各种困难;她们一边克服缺少相关工作经验,各司其责,按部就班,可以说出色的完成了封控期间的工作任务。

一个个静谧的夜晚,当我们和整座城市进入梦乡时,她们正累得倚靠墙角,席地而卧,是她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遮风挡雨。

若呼唤必前来 若有召必回应

她们为我们带来的不仅是那些感人至深行动和身影,更是她们不畏严寒、向阳而开,像红梅一样的唤醒百花、昂首怒放。疫情期间,温暖从不曾缺席,它随时出现在我们的眼中,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心里。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这些国天战士眼中满含希望,身后尽带光芒她们是疫情中的平凡英雄,平凡到鲜有人知道她们的名字,但在她们身上我们又看到诸多不凡。她们没有宽阔的臂膀,更没有惊人的能量,她们只是展现了中国女性独有的坚韧和顽强,诠释了中国女性的勇气与力量。她们用切实的行动体现了国天物业的无私大爱,刻画了巾帼英雄的战疫风范!她们化身为爱,并让这爱无时无刻与我们同在!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此后若黑暗之中没有炬火,她们便做那唯一的光!

此后若黎明之前没有初阳,她们便是那唯一的希望!

惟愿疫情散去,磨难早逝,天辽地宁,福佑盛京!

 

2022年是极其不凡的一年

不凡在疫情中凝聚起来的抗疫精神

不凡在抗疫中涌现出来的感人点滴

 

谨以此篇

致你披荆斩棘时的果敢

致你直面疫情时的不凡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