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工作
本溪在全省率先推出个人房屋信息批量查询服务
上传时间:2018-03-07

  自去年12月6日全面启用“本溪市个人房屋信息自助查询系统”以来,本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省率先推出房屋信息批量查询服务,由各相关部门以公文形式集中向该中心申请查询,利用批量查询功能向有关单位和部门提供个人住房信息,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该中心与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住房保障和房改办公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以座谈会形式协商达成共识,采用由被查询人授权和使用单位出具保密函的方式,创新推出集中批量查询服务,避免办事群众在部门间往返奔波。对此,市国土资源局向各县区政府、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发出《关于个人住房信息查询利用的函》,进一步明确部门间的工作程序和要求。过去查询1000人需要加班加点一周才能完成,批量查询系统启用后只需半个小时就能完成。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完成省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的批量查询,共涉及房主6300人次。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与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协商,通过专线将数据查询接口设置在这些单位,扩大个人住房信息查询服务点的覆盖面。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