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工作
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省住建厅召开的全省住房租赁现场会
上传时间:2019-06-24

 

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省住建厅召开的全省住房租赁现场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2019年5月27日,省住建厅在大连召开全省住房租赁工作现场会。会议通过现场观摩、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省住建厅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城市青年人才公寓项目、龙湖冠寓项目和万科泊寓三八广场项目。座谈会上,大连市住建局、省建行、沈阳万科公司、大连市房屋租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本次会议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经纪和租赁专业委员会组织了十家房屋租赁企业参加这次会议。

省住建厅魏举峰厅长从住房租赁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坚持租购并举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和因城施策落实住房租赁工作主体责任三个方面对我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进行深入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全面细致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补齐租赁住房的短板,健全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租赁体系,支持普通住房消费,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明确,到2020年末,各市要初步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要基本形成多部门、多层面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政策环境,基本形成政府、国有企业、社会化机构、个人多主体的租赁住房供给体系,形成供需基本平衡、价格基本平稳、租赁关系基本稳定的市场格局。到2022年末,供应主体多元、供给充足、结构合理、价格档次多样的住房租赁供给体系,市场规则明晰、政府监管到位、经营服务规范、交易便捷高效、租赁关系稳定的市场运行体系,政策支持有力、权益保障充分、主体权责清晰的保障体系形成,实现供给结构明显优化、市场规范程度显著提高、租住品质大幅改善、满意度大幅提升的总体目标。

会议强调,要从把握原则、制定规划、完善制度、丰富体系、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规范市场、落实保障和开展宣传等九个方面抓好、抓出成效,因城施策落实住房租赁工作主体责任。

省住建厅魏举峰厅长、潘学俊副厅长、大连市政府副市长骆东升及厅房地产处有关负责同志,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胡刚,省建行有关负责同志,各市住建(房产)局主要负责人、国有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负责住房租赁工作的处(科)长及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负责人和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