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工作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发展规划(2020-2024)
上传时间:2020-07-21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发展规划(2020-2024)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736号)和《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民政厅、省住建厅有关行业协会发展的相关要求,结合我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制定协会2020—2024年发展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承“服务会员、引导行业、发展事业”的行业协会工作宗旨,发扬“团结、求实、服务、创新”的协会精神,发挥行业协会特有的“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平台作用,凝聚行业发展力量,坚决依靠会员单位办会。

二、总体目标

1、不断探索和推进行业协会改革发展,进一步探索和明确行业协会的社会职能定位和行业任务,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平台作用,逐步探索建立结构合理、行为规范、制度健全的行业协会体制。

2、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发挥行业协会党支部在行业党建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宣传党的行业发展方针和政策,把行业协会建设成为行业党建工作的堡垒。

3、以平台建设理念,力争将协会建设成为促进行业转型发展、推动住宅产业现代化的平台;引导行业诚信自律、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平台;促进行业协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的平台;宣传行业正能量、展示行业风采的平台;反映行业诉求、促进政企高效沟通的平台。

4、进一步做好行业协会的服务工作,服务会员单位、服务政府、服务行业发展,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凝聚行业发展力量的作用,维护行业和会员单位单位权益,把行业协会办成会员之家。

三、主要工作方向

1、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提升我省房地产产品和服务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通过论坛,座谈等不同形式的会员活动,聚集行业热点,邀请行业专家,积极宣贯解读行业政策法规,传播行业发展先进理念,从而提升我省房地产产品和服务质量。

进一步宣传组织好国家“广厦奖”、“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全省物业服务标杆项目评比”、“全省物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省评估报告抽查”等行比行评活动,发挥优秀项目的典型示范作用,推进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在房地产产品和服务中的应用,提升房地产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2、积极开展行业调研,反映行业呼声

组织行业专家,积极深入行业一线,结归纳行业发展共性问题,探寻解决思路,积极反映行业呼声,为政府主管部门建言献策,维护会员单位权益。

3、加强行业诚信建设,打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进一步加强引导行业诚信建设,打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一是根据《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文件要求,继续坚持做好协会内部诚信建设;二是要根据行业发展情况,不断制定完善各项行业公约和行业执从业标准。二是要积极推动房地产行业信用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诚信意识,树立行业诚信标杆。

4、打造协会品牌活动,扩大协会影响力

以开展好“走进企业看发展”活动为基础,进一步打造行业协会品牌活动,不断拓展行业协会品牌内涵和影响力。一是要提升行业协会的服务水平,让会员单位有更强的获得感;二是要丰富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增强活动的吸引力;三是要注意宣传品牌活动,让品牌活动不只在会员单位中有影响力,更要得到社会公众广泛认可。

5、组织好培训、考察学习活动。根据会员单位要求和行业发展需要,适时组织行业执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考察学习,提升行业人才素质。扩大与省内外、国内外的交流,广泛学习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

6、积极宣传行业正能量,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倡导积极向上的行业文化

行业协会是社会公众了解房地产行业的窗口,是展现行业风采的舞台。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要把宣传行业发展正能量,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作为行业协会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推动宣传工作专业化,系统化,进一步做好网站、会刊、微信公众平台建设,使其成为向会员单位开展宣传的核心平台。

7、以党建工作引领协会自身建设,承担社会责任

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要以加强党建工作为龙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协会党员教育和管理,不断强化协会内功,积极倡导会员单位承担社会责任,为我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力量。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