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工作
继往开来 努力打造服务平台 续写辽宁房协发展新篇章
上传时间:2020-07-30

继往开来 努力打造服务平台 续写辽宁房协发展新篇章

                                ——倪向忠会长在省房协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代表大家好!

今天在当前大环境背景下,到现场参会的代表近七百人,我非常感动,也充分说明了大家对协会的信任和寄予的厚望,同时也对我们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我代表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对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和对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感谢各位代表选举我担任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这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民政厅对我的信任,更是全体会员对我的厚爱,我将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和协会章程,尽心尽力履职。在此我对大家对我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人深知才疏学浅,声望影响不足,担此重任,诚惶诚恐,好在有各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全体会员、各市协会的支持和帮衬,有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有秘书处全体员工的努力工作,有胡刚会长的指点,相信我们一定会把协会的事情办好,让广大会员满意,让全体员工放心。

此刻我接任会长,深感责任重大。胡刚会长担任省房协四届、五届会长以来,历经八年的砥砺前行,领导协会发扬“团结、求实、服务、创新”的协会精神,为协会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胡刚会长为房协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全体会员们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六届理事会今天在这里成立并召开第一次理事会,开始了新的征程,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桥梁纽带,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好各项工作,借此机会,我简单向大家表个态:

 

第一、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学习和掌握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是修身励志,谋求发展,提高决策能力的前提。要想做好协会工作,践行“服务行业有推动,服务会员上水平,服务政府有作为”的协会宗旨,更加需要协会员工增强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提高政府对房地产全行业方针政策的领悟和理解,才能更加有力的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在未来发展中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进取、不负众望、牢记所托。

 

第二、加强服务,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服务会员是协会存在和发展的生命所在,服务行业是协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服务政府是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的真正体现。当前解决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和高质量的发展的需要,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给我们创造了服务空间,拓展了服务领域。几年来我们通过座谈会,调研走访以及通讯等多种形式征集服务意见和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水平,改善了服务方式提高了服务质量。我们还利用自身优势,组建专家团队,为会员单位答疑解惑、制定行业标准和职业道德规范等,为行比行评树立标杆、制定评价体系,并参与检查和指导工作。今后我们要更加精心的打造协会这个服务的大平台,让广大会员在协会这个舞台上各展风采,各取所需,使协会的服务更上新的台阶。

 

第三、加强自律,努力打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无论是广大会员单位还是秘书处员工都要恪尽职守,最起码要守住法律的底线,几年来省房协先后制定了《辽宁省房地产开发行业自律公约》、《辽宁省物业管理行业自律公约》、《辽宁省房地产估价行业自律公约》、《辽宁省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公约》等行规行约规范行业发展,我们还制定颁布了《辽宁省物业管理行业服务等级标准》、《辽宁省房地产行业估价报告质量评价标准》《辽宁省房地产中介执业人员星级管理办法》等行业标准,为行业发展提供准绳。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强行业诚信建设,现正在进行辽宁省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信用评价体系的起草工作,即将上线开展信用评价工作。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物业管理企业的信用评价工作也已安排上日程,我们将努力打造行业从业者“守信者荣、失信者耻”的良好风气。

 

第四、加强活动,展示行业精神风貌。活动是协会工作最有利的引擎,是凝心聚力最有效的手段,是会员获得感的最直接途径,同时也更能彰显协会的生机与活力,更加体现协会的号召力和引领作用,可以说开展活动是协会工作的灵魂所在,四届、五届理事会以来,在胡刚会长的带领下,协会秘书处和各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大量活动,形成了品牌活动效应,譬如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组织“走进企业看发展”、物业转型升级论坛、物业职业技能竞赛、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热点调研、考察交流、业务培训、大数据发布、行比行评以及各类文体活动等。邀请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任兴洲、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冯俊会长、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沈建忠会长、中房学柴强博士等行业顶级专家学者为我们的会员传经送宝。今后,各部门要加快创新发展,在开展工作组织活动上要更加注重和加强开展普惠广大会员的形形色色的活动,使大家更有参与感,获得感,通过活动向社会展现全行业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第五、带好班子,使协会工作上新台阶。在胡刚会长领导房协八年来,为房协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作为会长,要带头贯彻落实国家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住建厅、民政厅的决策部署,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在政治上做个明白人,在生活上做一个清白人,在纪律上做个老实人,在工作上做一个带头人,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努力进取的工作作风,保持一名行业协会从业人员的职业品格和公众形象。倾尽我之所能和全体工作人员一道,在省住建厅和民政厅的指导下,在各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及广大会员的支持下,一定能把协会建设成人心所向的会员之家。


再一次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