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工作
省住建厅曹桂喆副厅长在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上传时间:2022-07-25

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的各位理事、各位企业家,各位业内同仁、行业专家、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在能在这花团锦簇仲夏时节,受省房地产行业协会邀请,与大家共聚一堂,参加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六届四次理事会。首先我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省房协长期以来为我省房地产行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向致力于推动我省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各位会员、各位行业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大会圆满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在过去的2021年,我们注意到,省房协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在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对推动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可以说是党建工作有方法有实效;行业引领有方向有创新;服务会员有提升有担当;服务政府主管部门有思路有作为,切实发挥了行业协会“服务行业、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重要作用,行业协会的影响力凝聚力进一步彰显。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于今年胜利召开,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房地产领域坚持“房住不炒,一城一策”,坚持保障人民群众合理住房需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坚持稳基本、调结构、防风险、化存量,切实转变房地产领域高周转、高负债、高杠杆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向高质量发展模式迈进,希望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的全体同仁继续坚持“服务会员、服务政府、发展事业”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发挥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行业协会要以国家及省各项房地产市场政策精神为指引,引领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下半年以来,我省房地产市场形势面临着复杂的局面,希望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要始终站在行业发展至高点,通过开展多种多样、有声有色的协会活动,助力我省房地产市场稳健前行,一是要坚持宣贯国家和省的相关行业政策、法律、法规,引领全行业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发展定位不动摇;落实一城一策,因城施策,满足购房者合理居住需求;二是倡导全行业依法依规经营发展,共同参与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三是要积极传播行业发展经验,把先进企业、优秀项目的发展经验、创新理念推广出去。

行业协会要始终以党建工作引领行业协会的发展,倡导全行业不忘初心,承担社会责任

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党建工作,由此进一步引导会员单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常态化开展,要积极引领全行业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为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行业协会党组织特有的作用。行业协会要把党建工作做到实处,党建工作要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起来,以党建工作推动会员单位打造“红色企业”、“红色物业”、“红色经纪机构”,为全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要以服务为本,进一步提升服务范围和专业程度

服务是行业协会的生命力,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要不断提升服务范围和服务的专业化程度,通过服务为会员单位、为政府主管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把行业协会建设成行业交流的平台,建设成为反映行业呼声的平台,建设成为行业智库平台。 

同志们,朋友们,希望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成为凝聚行业发展正能量,振奋行业发展士气的一次东风,鼓舞全体业内同仁充满信心的迎接行业挑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的发展,也希望协会全体会员单位共同努力,为我省房地产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