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工作
“实现行业新突破,探寻行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丨走进中联房管家
上传时间:2023-06-01
为更好地了解会员单位发展动向,探索我省房地产经纪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行业交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践行“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今年以来开展了“实现行业新突破,探寻行业高质量发展”系列走访活动。

2023年5月19日,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天,房地产经纪与房屋租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栾百合,新闻中心秘书长任彤一行来到了华中联房管家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与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华中联房管家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蓝庭、华中联房管家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云飞开展了座谈、调研。


省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天介绍协会工作情况

会上,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天介绍了省房协今年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协会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坚持“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工作宗旨,坚持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走访,旨在了解会员单位对行业发展的看法和认识,采集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将形成专题报告,报至上级主管部门。

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华中联房管家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蓝庭介绍企业情况

董蓝庭董事长对省房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经纪行业当前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目前行业收费乱象频出,业主的服务体验差,是对行业发展最大的不利因素,房地产经纪行业佣金的收取应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要有约束底线,要有诚信意识,要推动全行业的良性竞争。房地产经纪行业想要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首先就要自尊自重,遵守国家法规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同时要要大力推动经纪人持证上岗,提升行业内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使行业发展更加有序。

华中联房管家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云飞参加座谈

田天秘书长介绍了省内房产网签备案的情况,目前省内多市已经有了完整的网签流程,未来将实现全省范围内的网签备案。关于经纪人持证上岗方面,省房协已经形成切实可靠的工作方案,将在今年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工作,推动我省房地产经纪人都可以通过职业资格考试。
双方还就目前省内经纪行业营商环境进行了探讨。今年以来,省内二手房市场表现良好,一手房市场稳步回暖。未来改善型住房占比将更大,房地产的金融属性逐渐减弱。董蓝庭副会长表示今年市场营商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由于经纪行业的特殊性,房产经纪人与经纪机构多为合作关系,希望在员工社保方面有更加完善的制度和条例。目前行业整体发展良好,竞争激烈,他建议协会能多开展各类活动,为企业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供途径和平台。

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房地产经纪与房屋租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栾百合参加座谈

最后,田天秘书长表示,中联房管家作为本土企业,对全省经纪人行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他希望通过行业信用平台的建立,促进经纪行业规范化,并通过平台开展继续教育,保证持有证书的经纪人数量。省房协将组织会员单位走访优秀门店,为会员单位创造机会交流学习,促使行业发展更加健康稳定。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