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工作
陕西人居创新科技研究院一行莅临辽宁房协城市更新分会考察交流
上传时间:2024-03-27

3月23日,陕西人居创新科技研究院院长李秋月、陕西人居力康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展、辽宁力康安全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崔延华一行来到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城市更新分会,与分会会长周家庆、副会长姚健等人针对城市更新背景下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进行沟通和交流。

加强行业交流,共建智慧城市

李秋月院长首先介绍了公司在人才培训、人居研究院、运营和科技四大赛道的业务板块,并着重强调科技板块的发展战略。

她表示,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行数字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智慧城市建设将成为城市更新工作良好的抓手和工具,希望通过一系列考察走访,了解当前城市更新尤其是城中村改造工作背景下,行业同仁们对智慧城市的理解和建议,并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协作,共谋发展创新,用科技手段建立政府与百姓之间沟通的桥梁,有效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周家庆会长向李秋月院长一行介绍了辽宁国征城市更新服务有限公司,依托“全流程服务、法律服务、科技战略”三驾马车,对城市更新、土地整治、企业管理咨询、咨询策划、房屋拆迁、招投标代理、社会风险评估等项目进行咨询服务并组织实施,为城市更新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

周会长表达了对数字化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建立服务于城市更新的“智慧城市系统”,实现3D建模、方案择优、审批流、现场管理等方面的一体化系统,以此实现城中村改造工作的高效性、可视化。周会长期待可以和李秋月院长共同协作,助推智慧城市的快速建立,为城市更新工作优化、赋能。

随后,陕西人居力康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展、辽宁力康安全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崔延华也分别就各自业务板块进行简单介绍。

数字中国背景下的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核心载体和重要内容。当前,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各地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培育壮大数字经济的重要途径,是高质量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得力抓手。

2023年2月27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明确,数字中国建设按照“2522”的整体框架进行布局。此外,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推进服务业数字化,建设智慧城市、数字乡村。要以广泛深刻的数字变革,赋能经济发展、丰富人民生活、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智慧城市的理念在全世界范围内不断兴起,智慧城市也逐渐成为我国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城市更新分会将继续加强与全国范围内的城市更新行业、数字化科技行业的沟通交流,不断探索、研究和完善智慧城市系统的建设,助力辽宁省城市更新和城中村改造事业的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