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沈阳盛大召开
上传时间:2018-04-1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让全省百姓“住有所居”的工作目标,推动我省房地产行业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加强行业队伍建设,省房协于2018411日在辽宁省友谊宾馆隆重召开以“新时代·新发展·新作为——十九大及两会后房地产发展研判及辽宁房企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第五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对2017年全省房地产上下游各细分行业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市场前景进行预期与展望。来自全省房地产开发、物业、估价、中介行业的企业家代表、技术精英、科研学者及各地市对口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辽沈地区知名媒体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改革开放40周年机遇影响下我省房地产行业的新政策、新趋势,为行业发展献言献力。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潘学俊、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胡林涛、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胡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局长、正局级研究员任兴洲等,会议由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倪向忠主持,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叶天泉、辽宁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石海均、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田天、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物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迎军等都到会并在前排就座。此次会议共包括三个主要环节:审议报告、论坛演讲和会员单位风采展示三个环节。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潘学俊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胡林涛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胡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正局级研究员任兴洲教授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倪向忠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  叶天泉

辽宁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  石海均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田天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物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杨迎军

首先,审议省房协胡刚会长所作《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2017年度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财务报告》、《新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的报告》,对协会部分会员单位因工作变动而产生的副会长、常务理事发生变更的情况作了说明;随后,潘学俊副厅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向过去一年为我省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贡献的省房协优秀企业家代表、从业员工等表示真诚感谢,对2017年省房协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1.要紧跟国家大势和方略;2.要着眼民生需求促发展;3.要遵循市场规定促改革。号召房地产行业政府、协会、企业从业者等携手努力,把握住改革开放40周年良好政策机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专注探索、精益求精,为打造房地产市场和谐、稳定、有序的经营环境而共同奋斗。


任兴洲教授演讲主题:当前房地产政策取向及市场趋势的初步分析

在第二部分的论坛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正局级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博士生导师任兴洲作了《当前房地产政策取向及市场趋势的初步分析》主题演讲。任教授结合近年来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房地产市场增速、增长的客观数据,对当前房地产市场所热议的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现状、保障房工程建设、房产税征缴、住房租赁、租购并举等焦点问题作了系统解析与分享。她强调,2018年市场整体的走势,首先还是稳中求进。同时,调控手段会从供需两个方面发力,房价会进一步理性地松动和回落。房地产投资稳中有落,租赁市场、功能性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工业园区等等在房地产领域的板块上可能会有所变化。从十九大精神来看,房地产行业是要走向高质量、高品质的发展,会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2017年度会员单位获奖风采展示环节

会议最后对2017年度在辽宁省房地产开发、物业、估价、中介行业所取得可喜成就的会员企业、行政管理部门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与鼓励,共颁发出《2017年度辽宁省房地产开发行业最佳合作单位》、《2017年度辽宁省房地产开发行业配套服务突出贡献人物》、《2017年度辽宁省房地产开发行业销售面积20强》、《2017年度辽宁省房地产开发行业突出贡献人物》、《2017年度辽宁省房地产开发行业领军人物》、《2017年度辽宁省物业服务企业管理面积20强》、《2017年度辽宁省物业服务企业突出贡献人物》、《2017年度辽宁省房地产评估行业营业收入20强》、《2017年度辽宁省房地产评估行业突出贡献人物》、《2017年度辽宁省房地产经纪机构销售面积20强》、《2017年度辽宁省房地产经纪机构突出贡献人物》、《2017年度辽宁省房屋征收行业先进单位》、《2017年度辽宁省房屋征收行业优秀个人》等13个奖项,获奖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协会对我们企业的高度认可与肯定,今后将更加积极参与协会各项活动,与其他同行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春天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希望,给人们带来了勃勃的生机和活力,催促我们奋发向上。在这万物复苏、诗情画意的季节里,省房协此次盛会的召开为2018年全省房地产行业告诉、健康、制度化、科学化发展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开局。2018年,我们伟大祖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转型之年,相信在全省房地产行业同仁的一起努力下,我省2018年房地产市场必将迈上一个崭新的新台阶。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