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每一颗善心,都是没有被忘记的初心
上传时间:2018-11-01

每一颗善心,都是没有被忘记的初心

爱心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这充分展现了我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正能量,体现了我省地产人热心公益、铁肩担道义的风采,更说明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从来没有忘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的初心。

927,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爱心帮扶工程捐赠仪式在朝阳县黑牛营子乡田杖子村顺利召开,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胡刚出席捐赠仪式并在致辞中如是说到。他表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会携手共进,不让一个人掉队。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动员全党全社会的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在此背景下,辽宁省委、省政府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今年以来积极推进脱贫攻 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委组织部于今年四月下发了《关于开展爱心帮扶工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方案》,号召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根据这一文件精神,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义不容辞,在辽宁省几百个贫困乡村中选择与田杖子村牵手对接。而为把爱心帮扶工程落到实处,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于今年8月专程来到田杖子村进行了实地考察。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在考察中了解到,田杖子村是一个农业种植业为主的村,多年来,村委会和党支部带领广大村民,通过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和片粉合作社,通过自力更生,坚苦奋斗,不断与贫困做斗争,努力实现脱贫。但是严酷的自然条件和比较差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严重制约了村民脱贫的脚步。村里没有医务室,村民的身体健康没有最基本的就近保障;村里没有活动广场,村民的文化建设无从谈起;村里道路条件差,做好的片粉运不出去;村里缺少最基本的照明设施,村民晚间出行十分不便。

随后,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了《关于开展爱心帮扶工程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倡议书》,切实向会员单位反映了村里的实际困难,并号召会员单位共同努力为贫困的田杖子村,为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最终,短短三周时间就有75家会员单位慷慨解囊,为村里捐赠扶贫款项近46万元。目前,扶贫资金已经到位,各项工作正在紧罗密布的进行,相信今后的田杖子村将是另一番景象。

脱贫攻坚是当前民生实事的一号工程,扶贫济困、同步小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天我们的捐赠不仅是资金,更是用实际行动告诉田杖子村的村民,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社会各界没有忘记你们。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田杖子村脱贫攻坚目标一定能如期实现!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