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辽宁城市更新及运行安全推进会议在丹东举行
上传时间:2022-11-10

9月14日,全省城市更新及运行安全推进会议在丹东举行。会议统筹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抓好老旧小区改造,保障城市安全运行,部署下一阶段住建领域重点任务。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计划改造1203个老旧小区,截至8月底开工率为98.5%。全省已完成全部燃气企业的逐企排查工作,逐楼、逐户排查燃气居民用户1374万户。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全省目前累计排查自建房524.3万栋,累计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993栋,已全部采取管控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为民、便民、安民”要求,围绕加强社区服务、关爱“一老一幼”等方面,全面落实各方责任,统筹谋划和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确保计划任务顺利推进。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不断补齐民生短板。

会议强调,各地要在既有工作基础上,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秋冬攻势”,确保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在供热期临近之际,提前做好城市供热保供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开展打击“三包一靠”和招投标市场整顿两项专项行动,对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回头看”,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丹东市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燃气管入户、城市公园改造等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