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全国物业管理协会(东北片区)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上传时间:2023-04-10

赓续北大荒精神,开垦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更好服务群众奠定坚实基础

                                                                   ——我会组织全省各地物业行业管理协会参加全国物业管理协会(东北区域)工作座谈会

4月3日至4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在哈尔滨市召开了全国物业管理协会(东北区域)工作座谈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等东北区域物业管理协会的代表齐聚哈尔滨市开展了调研座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本次会议,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省房协会长倪向忠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物业分会会长葛威出席会议,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组织了沈阳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陈忠杰,沈阳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孟龙,大连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鲍世有,抚顺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杨春红,丹东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施连福,丹东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志强,铁岭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孙艳丽等我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王志宏表示,物业管理区域座谈会是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间协同联动,携手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契机,目前物业管理行业还存在着很多矛盾和难题,比如物业服务成本的不断上涨和物业服务价格调价难之间的矛盾;物业服务水平不足与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长之间的矛盾;物业管理法律法规不健全与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之间的矛盾;物业管理人才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物业管理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矛盾等。也包括大家在调研中探讨的如何界定红色物业的内涵、标准,如何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物业管理中存在的各种责任边界问题等。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将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研究,也希望携手各地物业管理协会,以北大荒精神来“开垦”、促进行业复杂难题的解决,共同根据不同地域、不同类型企业的需求,有重点地开展差异化服务,主动帮扶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促进物业管理区域发展的均衡性、协调性,为行业做好服务,为更好服务群众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员服务部副主任张旻楠主持。会上,结合调研感受,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社区生活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春俐介绍了社区生活服务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以及对“物业服务+生活服务”的思考;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大连金普新区物业协会会长李欲晓分享了东北地区物业服务企业面临的问题、机遇和金普新区协会的工作情况。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李静介绍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各省市协会负责人在主任的安排下积极发言,相互交流协会工作、探讨行业发展方向,解决行业痛点难点问题。

会上,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倪向忠作交流发言。倪向忠会长介绍了辽宁省物业管理行业基本情况,同时他介绍了辽宁省房地产行协会物业分会在过去几年里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始终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为工作宗旨,坚持行业协会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通过开展切实的党建工作,推动建设红色物业;坚持通过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推动全省物业服务转型升级;坚持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发展;坚持服务政府主管部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携手全体会员单位为推动我省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行业协会特有的作用。

与会代表就党建引领物业管理融入社区治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物业服务+生活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参观,学习了黑龙江垦区的开发建设历史和历久弥新的北大荒精神,会议就行业重点工作的推动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自己所在区域的会员单位也有机会加入到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大家庭中来,与全国各地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发展和进步。大家表示,区域座谈会活动只是契机和开始,更多的工作将在会后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大家都是行业的一份子,将精诚团结、相互扶持、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共同发挥好新形势下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以“北大荒精神”来开垦、繁荣物业管理行业。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物业分会会长葛威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