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凝心聚力共奋进 勇毅担当再出发——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六届六次理事会圆满成功
上传时间:2023-04-28

4月23日,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六届六次理事会在辽宁友谊宾馆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按照协会《章程》审议了各项报告,并举办了以“展望·再出发”为主题的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发展论坛。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岳爱国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本次大会特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同志做为嘉宾并作主题演讲。
大会审议程序

本次大会由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天主持。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倪向忠同志,监事长石海均同志等理事单位代表487人出席了本次大会,达到了理事单位总数的87%,符合《章程》要求。中国房地产报、房天下、乐居、东北新闻网、365淘房网、安居客鞍山辽阳站等十余家媒体在现场进行了报道并进行了直播,34万余名行业从业人员、社会公众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收看了现场盛况。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由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倪向忠同志作的《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第六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提到,2022年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在省住建厅、省民政厅的指导下,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为工作宗旨,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和行业下行压力带来的重重困难完成了各项工作。2023年,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将开展“辽宁省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年系列活动”,助力我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省房协将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进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行业标准制定;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行业专家作用,认真开展行业调研活动;积极宣传行业正能量,倡导积极向上的行业文化。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由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高华同志作的《财务报告》;由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澳海地产东北区域总经理马健同志作的《第六届理事会增补副会长的建议报告》;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保利达地产(沈阳)高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华同志向大会通报了《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变动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由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阳融创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滑伟同志作的《关于开展“辽宁省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年系列活动”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辽宁中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和勇同志作的《关于进一步发展个人会员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华宇集团东北区域公司总经理姜本鑫同志作的《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关于准备出售和购买办公场所情况的报告》。
领导重要讲话

审议程序结束后,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岳爱国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赞扬了省房协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尤其是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在承担行业使命,勇挑行业重担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传达了省住建厅领导的高度肯定:“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是政府主管部门值得信任,可以依赖的重要助手。”他希望协会在未来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更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意识;积极探索发挥行业普通矛盾纠纷调解化解的作用;要依托行业专家的技术支撑做好建言献策;做好正向的舆论引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我省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特有的“引领、汇聚、桥梁、智库”作用。

知名专家主题演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和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监事长、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石海均同志作为特邀嘉宾分别作了主题为《房地产发展方向是好房子》和《2023年一季度辽宁省房地产市场分析》的专题报告。

王惠敏副会长在报告中讲到:社会发展需要好房子,高品质好房子要兼具环境美好,外形美观,质量过硬,功能完善,使用便捷,运维顺畅几大特点;房地产开发行业要消除房屋质量通病就应当做好“六个三”,即“三准、三平、三少、三提、三精、三无”;把控好细节,才是做好、做优的房地产产品的必经途径。高品质好房子是满足人民群众宜居需求的必要保证,是未来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

石海均副主任在报告中就我省房地产行业前三个月的表现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和建议。他强调“房住不炒”是2023年辽宁房地产的主基调,“保交楼”“防风险”是房地产市场底线思维。辽宁房地产市场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将得到高度重视,90平方米以上户型将是商品住宅的绝对主力。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打造产品的过程中要更加专业、更加成熟。2023年的辽宁房地产市场,需要政府主管部门、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中介、房地产媒体,同心协力,各司其职,以购房者为中心,从全心全意为购房者服务的角度,为购房者多做助益工作,才能促进辽宁房地产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展望·再出发”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发展论坛

大会还按照理事会的传统召开了“展望·再出发”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发展论坛,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联祥地产(中国)董事总经理杜宏鹏同志主持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从专业角度分为房地产估价、物业服务、房地产市场三场。

第一场分论坛——房地产估价行业论坛

首场房地产估价行业论坛特别邀请了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辽宁蓝天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战强;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辽宁嘉信房地产土地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晓莉;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辽宁华鼎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伟;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辽宁隆丰土地房地产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数据部经理郑刘平。

论坛主题是“当前我省房地产估价行业总体形势、面临的主要问题、行业服务品质创新与提升的主要方向”。几位嘉宾一致认为我省房地产估价行业一定要做好专业化、规范化,应以诚信建设为基础,应对行业的冲击和挑战,行业要走多元化的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品牌效应,拓展新型业务,从而使全行业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实现新的超越。

第二场分论坛——物业服务行业论坛

第二场物业服务行业论坛特别邀请了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万物云辽宁代表处总经理、沈阳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白宏毅;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沈阳玫苑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文浩;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远洋服务环渤海区域总经理助理李鑫;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辽宁金海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莹。

论坛主题是“后疫情时代,我省物业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经验”。几位嘉宾一致认为,物业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是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物业服务通过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打造,实现多方联动,构建和谐融洽的社区生活,物业服务企业更能提供有温度、有品质的服务,从而提升更加舒适的生活体验。

第三场分论坛——房地产市场论坛

第三场是本次大会的重磅论坛,房地产市场论坛,特别邀请了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金地集团东北区域地产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宏;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沈阳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年哲民;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盛京方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峰;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辽宁宗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芒果不动产总裁助理任光裕;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总经理李渊飞。

本场论坛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我省房地产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嘉宾一致认为,我省房地产行业要苦练内功,在挑战中寻找机遇,要加强智能建造在行业中应用,要注重房地产产品功能对“一老一幼”的友好度,企业要通过数字化转型做好“降本提效”。论坛嘉宾一致认为,我省房地产行业目前是平稳健康发展的,顺应市场规律,做好产品品质是企业生存必要途径。

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第六届六次理事会在会员单位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按照章程要求审议了所有报告,碰撞了行业发展的火花,展示了行业发展的风采,圆满完成了所有的会议议程。勇毅担当再出发、风雨无阻向前行!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将带领全体会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住建厅、省民政厅的有力指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助力我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为实现我省房地产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
邮箱:ln26226685@163.com
协会地址:沈阳市黄姑区崇山中路35号1-8-5 电话:024-26226685
备案号: 辽ICP备09021598号-1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